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 飞驰的“钢铁巨龙”,助力地区发展

2022-09-25 19: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周天泽

9月15日8时30分,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济莱高铁),联调联试正式启动,线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中国铁路)

济莱高铁是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长度117.490千米,共设车站6个,分别为济南东站、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项目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站只需22.5分钟,将强力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有利于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济莱高铁是全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市域内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缩短章丘区、莱芜区、钢城区的市民到达市区的时间,不仅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出行效率,也对促进济南市各区发展有重大意义,助力各区的互联互通,为济南在迈向“大强美富通”的国际大都市上增加了运力保障。在长远看来,济莱高铁的建成通车,将会向南与鲁南高铁联通,为促进省会城市群和长三角等城市群的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使山东“四纵四横”高铁网初见规模。

济莱高铁通车后,它将在山东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内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它的建成将强力推进区域一体融合发展,促进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可以说,不断推进铁路建设,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缩小城市“经济圈”,是中国铁路长久以来的目标。在这个时代,高速铁路不仅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高速铁路的建设与发展。可以说,济莱铁路的建设将给沿线地区带来新的机遇和更加快速便捷的出行方式。中国铁路,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