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大工程建设力度 推动铁路运输发展

2022-09-25 19: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当日,一列载有56根500米长钢轨的运轨列车抵达中铁十一局池黄铁路铺轨基地,并完成卸轨,标志着池黄铁路进入存轨施工阶段,为后续铺轨施工提供了保障。 

铁路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各项工作的安排和推进都是围绕着市场经济的方向不断前行,正是因为因此,修建铁路新线不但为人民大众所高度关注,而且受到国家和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足见铁路运输在城市经济建设任务中所起到的催化作用。

修建铁路并非简单的事情,要经过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和反复完善的实施方案等诸多过程,一旦施工,不仅要解决相关的难题,而且要按照要求的进度向前推进,加班加点是常事,同时需要不断对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对施工的质量和工艺进行定期检查,每一个环节和步骤都不能有问题,尽显铁路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责任感。

铁路运输对于城市的发展有极大的“加速”作用,很多铁路开通运营后,既减少了城市之间的旅途时间,而且在停靠点的设计上更加有利于有关项目的合作,更加便利于技术的交流,物资的运输和商品的引进,文中介绍的池黄铁路全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对于经济发展是极大的助力。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效率是发展的事业线,铁路部门紧密围绕整体的规划要求,有针对性地推进工程建设实施任务,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好人员管理,按标准开展现场施工,高质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彰显出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担当。(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