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可靠 敞开门户纳货源

2022-09-23 20: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9月22日10时许,86678次“环湾中科号”货运班列,满载着30个铁路棚车,内装货值约1100万元的1260吨合成树脂产品,从湛江东海岛中科炼化启程,一路向东,全程运行1067公里,预计32小时后抵达终点汕头北站。这是集团公司为中石化下属企业中科炼化开行的首趟定制化铁路货运班列,也是集团公司与中石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开行的全国首趟石化产品班列。(广州铁路9月22日)

  铁路运输在其具有规模效应、低碳环保、安全可靠的优势下,也是一种绿色环保的运输方式,很适合大宗商品全天候的集散和输送。铁路定制化开行班列,定时定点发运,固定循环自成一列,能增加货物运输量,提高运输时效性,满足客户快速、稳定、准点、不间断运输的需求,尤其在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下,铁路货运人与人、人与物接触少,受疫情影响小等优势日益彰显,成为畅通“内循环”运输的重要渠道。

  铁路货物运输是现代运输主要方式之一,也是构成陆上货物运输的两个基本运输方式之一。它在整个运输领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