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助力粤东融入大湾区

2022-09-23 20: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洋

广汕铁路500米长轨正式进入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新塘铺轨基地,这标志着广汕铁路项目正式进入存轨施工阶段。(广铁集团)

广汕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03公里,分别连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是我国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同时作为广东拾五横二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珠三角核心地区与粤东地区的快捷新通道。本次运轨的最长铁轨从广铁集团红海焊轨厂发出,通过平板长轨列车运载,经由广深线运至仙村站,再经便线抵达新塘铺轨基地。顺利兑现了广汕铁路首列长钢轨进场节点,为广汕铁路下一步全线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汕高铁的建成通车,将实现深汕合作区构筑“与广州一小时生活圈”,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减少人们的出行时间。为粤东地区广大市民旅客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对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届时粤东地区将可直通广州、厦门、上海等城市,为汕头市主动承接“湾+区+带”高端辐射,更好融入大湾区城市圈,发展海洋装备、生态旅游、电力能源等高新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汕头连接着福建和江西省,广汕高铁将与粤港澳大湾区与赣深客专相连,向东连接汕头至漳州铁路,不仅能加强与广东与福建省江西省之间的交流,同时也缩短广东省与这两省之间的距离。

广汕高铁的按期铺轨,不仅构成了东南沿海地区新的铁路客运大通道,更进一步增强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影响力,让沿线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得到了持续提升,助推粤东地区逐步驶入强劲发展的快车道。(王浩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