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022-09-22 23: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随着国庆节长假的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抢票档”,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出行方便,9月1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火车票。10月6日和7日火车票将分别于9月22日和23日开售。

据悉,国庆期间,旅客主要为探亲或省内周边游,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的列车车次减少。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火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并不相同,旅客需根据自己购票的车站查询购票具体时间,提前做好准备,以免错过购票时间。旅客可以打开12306官网,点击“信息查询”栏目下的“起售时间”,再选择起售日期和起售车站进行查询。

旅途归心似箭,安全却不可大意。为保证国庆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铁路部门统筹兼顾为旅客提供多种出行方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车站和列车加强对公共场所全面消杀,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疫情防控方面,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将增多,飞机、高铁、大巴等为人群密集、空间密闭、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场所,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仍然较高,为确保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的安全有序流动,国庆假期及前后,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需进行一次“落地检”。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需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准备,主动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提前查看乘车站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国铁路部门也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