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字化出行再添新方式

2022-09-22 23:0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俊

为进一步丰富铁路客运数字化应用场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自9月1日起海南环岛高铁全面实施电子化补票,其中包括列车补票和到站补票。

现如今,人们乘坐高铁习惯了“无纸化”带来的便利。一部手机,就能将买票,进站,乘车等诸多环节搞定,不再像以前担心车票丢失而小心翼翼。但是,因特殊原因在列车上补票的旅客和出站补票的旅客依旧使用纸质票,使得乘车体验不够美好。在列车上补过票的旅客都有这样的体验,在列车上补好票后,因为自己的失误或者不上心,不慎将车票遗失,在出站时无法出示补票凭证而大费周章。现在,实施电子化补票后,旅客在乘车、出站时,持办理补票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便可顺利乘车、出站。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到自助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即可。同时,在为旅客办理补票手续时,将预留其手机号,补票完成后,旅客预留的手机号码便可收到12306客服平台短信通知,方便了解所补车票信息。通过这一实施规定,将整个乘车数字化的体验打通到最后一环,以后在列车上补票也不用担心后补车票的丢失而大费周章,实现进出站轻轻松松。

技术在更新,服务更走心,旅途更温暖。近年来,铁路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不断更新升级,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不再是单纯地将旅客运送到目的地的“运送”式服务,而是从环境、舒适等方面出发,让旅客享受服务、享受乘车的过程,认真关注旅客的需求,让旅客感受到关怀与温暖。一个简单的操作,一个动动手指的行为,就能让旅客得到旅客所需,解决旅客烦恼,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给旅客带来全新的感受。我们相信今后的铁路服务将会越来越亮眼、越来越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