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身披长夜,护平安出行,致敬铁路榜样

2022-09-22 20:2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环宇

9月14日0时10分,我和工友们来到南昆线永乐镇站,准备对这里的普铁线路进行隐患整治。当前正值运输高峰期,为确保行车安全,我们加强线路检查整修,让火车能够多拉快跑。这也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比以前更忙了。(中国铁路 9月22日)

    在南昆线永乐镇站场,几束手电划破黑幕,依稀可见一群忙碌的“小黄人”,原来这是汪伯华和他的工友们正在进行线路整修。运输高峰期意味着高强度作业,为了铁路列车能多拉快跑,汪伯华夜以继日地开展线路隐患排查,确保行车安全。

   汪伯华,是百色工务段综合维修一工区工长,投身工务工作21年,他始终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线路,每一个作业环节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了保证线路良好质量,汪伯华提高作业标准,独创一米一量工作法,在进行线路尺寸调整时,将轨距误差范围缩短至1mm,轨距变化率精度提高两倍,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汪伯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听从上级部门安排,多次支援其他工区线路病害整治,作为一名工长,他亲力亲为,事无巨细,脏活累活,更是抢着干,每整治1公里线路,至少要弯腰1000多次。汪伯华身上散发着难能可贵的暖心品质,夜间随身携带风油精为工友提神,毫不吝啬传授线路检测方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出了100多名徒弟遍布在南昆线,成为安全生产中坚力量。

“只要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坚持苦干实干,就没有养不好的线路。”汪伯华脚踏实地的职业精神为铁路列车平安出行铺就了平坦的康庄大道,身披长夜,汪伯华是站场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广大铁路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