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出行,铁路用“铁”担当扛起运输重任

2022-09-21 21: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9月1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2.3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6823列;9月12日,预计发送旅客625万人次。(9月12日澎湃新闻)

随着我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铁路客流高峰已从单一的春运高峰模式逐渐发展成了现在的节假日出行小高峰模式。时间线来到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2.3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6823列;9月12日,预计发送旅客625万人次。从今年中秋假期铁路客运工作中,我们可以看出铁路部门硬核的运输能力,以及铁路一线工作者“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坚守奉献精神。

铁路部门提供强大运输力,尽全力满足旅客中秋出行需求是一种责任。铁路部门根据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旅客列车开行,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的省际、城际、市域,差异化采取运力供给策略,做好非风险区域运力增配,对部分热门线路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措施;针对突发客流,及时启用热备车组,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供优质的客运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是一种责任。铁路部门加大保洁、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强化线上预约管理,提升线下响应效率,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加大运输服务资讯发布力度,及时公布增开、停开列车等信息。加强与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市政交通接驳,打通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在愉快度过中秋佳节时,铁路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更是一种责任。他们自觉地承担这种责任,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铁路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之下,铁路的明天会更好,期待铁路给人民带来更方便、优质的服务。(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