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青藏铁路精神,争当时代奋进者

2022-09-20 23: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睿

2006 年 7 月 1 日,跨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开通。面对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青藏铁路人以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挑战着生理与心理极限,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人类铁路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更是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样也是几代铁路人艰苦奋斗、矢志不渝,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

青藏铁路是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也是中国铁路事业的骄傲。面对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等世界性难题的挑战,铁路建设者用无比坚毅的信念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一次次战胜困难,铺就“天路”,让雪域高原从此山不在高,路不再遥远。

伟大的实践是伟大精神的“磨刀石。无论是在高铁领域不断突破技术难关,打造“中国名片”,还是在运输生产主战场不断拓展运输版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或是在基层一线保安全、保民生,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从他们身上总能感悟到这种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正是这种信念推动着我国铁路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在迈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新时代的铁路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用青藏铁路精神托举梦想,发扬直面艰险、挑战极限的英雄气概,锤炼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乘风破浪,不懈奋斗,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

(杨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