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担当和实力书写“中国重载第一路”辉煌

2022-09-20 23: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大秦铁路西起大同,横跨桑干峡谷,穿越燕山山脉,直抵渤海之滨秦皇岛港,全长653公里,承担着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1/5,是我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是世界上年运量最大的铁路线,被誉为“中国重载第一路”。

大秦铁路是牵动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大通道,是屡创世界运输奇迹的经济大动脉,早已成为了中国铁路乃至世界铁路界的一面旗帜。大秦铁路负重争先、勇于超越,挑战极限、砥砺奋进,锻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大秦铁路创造了世界单条铁路重载列车密度最高、运输能力最大、增运幅度最快、运输效率最好、运输效益最佳等多项纪录,成了当之无愧的世界重载第一线。

大秦铁路创造的多个世界第一,是因为大秦人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让大秦铁路不断创造着奇迹。离不开铁路人的担当。他们“舍小家,圆大家”,每个人都像重载火车一样,每个岗位都承载了很多压力,每一环都是关键一环,只要列车还在奔跑,他们就不会停歇。用责任与坚守用坚守筑起“温暖防线”。

在世界上没有任何类似经验可循的大秦铁路上,大秦人挺起负重的脊梁,掌握先进的重载技术,研究并摸索出科学的工作方法。用担当和实力书写“中国重载第一路”的辉煌。(过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