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为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双提速”

2022-09-20 22: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雅万高铁,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与印尼两国元首亲自推动的重要基建合作项目。 当前,雅万高铁全线架梁施工进入冲刺收尾阶段,首批“量身定制”的高铁动车组也已运抵印尼,该条线路正式通车运营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首个大单,雅万高铁的合作建设及开通运营,将擦亮中国高铁的国际名片。 如今的中国高铁不单在国内“开花”,在国外也很“香”。其运行车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中国标准式动车组、其运营技术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路网技术以及在铁路基建领域的各项技术及设备等等。可以预见,在中国与印尼两房的合作下,雅万高铁的通车日子也将加快,未来的印尼百姓将享受到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的成果,印尼的社会民生与经济发展也将展现新的气象。 东南亚地区的国家,是我长期友好的邻邦,也是“一带一路”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合作伙伴。当今,随着我国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在国际社会及各组织中发挥的作用和产生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提高。尽管对于两国合作的项目,西方媒体普遍不看好,但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国际经济发展复苏乏力,供应链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国依然保持与印尼的紧密合作,不仅如期交付动车组,更按期完成了各项基建项目。由此种种,不仅彰显了中国在海外合作的外交公信力,也将大大提高仍处于合作观察期的一些国家及地区的意向及信心。 相信,随着雅万高铁项目的持续推进,未来的中国高铁将迎来“出国热”,也借助中国高铁的“硬实力”与中国外交的“公信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的“双提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