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江特大桥顺利合龙,广汕高铁即将全线铺轨!

2022-09-19 21: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健

9月13日广汕高铁最后一座铁路大桥合龙,即将进入全线铺轨。广汕高铁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粤东地区的重要干线,最后一座铁路大桥增江特大桥于9月13日16时许成功合龙,即将进入全线轨道铺设阶段。(中国铁路)

广汕高铁是我国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同时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汕高铁联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到最快40分钟左右,极大地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和粤东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为打造广州“1小时经济生活圈”注入了一股强劲有力的新力量,不仅如此,广汕高铁的建成也会让人民群众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舒适,铁路部门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增江特大桥是广汕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桥梁工程,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境内,横跨增江水道,全长2569.48米,桥梁主跨260米,该桥在设计与施工上应用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整体建设难度大,施工困难,而我们的铁路工作者丝毫不惧施工难度之大,工作强度之高,在技术、质量、安全等各个层面都严格把关,他们不辞辛苦地在烈日下、在暴雨中持续进行着高强度、高精度的工作,时间和汗水见证了他们的“工匠精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广汕高铁的建设与我国粤港澳大湾区和粤东地区经济的发展密不可分,对于完善粤东地区交通综合体系、推动粤东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