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通车在即,铺就美好致富路

2022-09-19 21: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昭弟

近日,济南东站开出55101次检测列车,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济莱高铁是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后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构建新发展格局,担当先行者。 济莱高铁全线建成意义非凡,是山东拾十三五”高铁网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全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市域高铁,开通后从钢城区到济南东站仅需22分半钟,从时空上缩短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时间,市域高铁的发展,也让人们工作地点有了更多选择的可能性,随着速度的提升,路网规模的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可以选择“打高铁”上下班,济莱高铁把周边生活的人们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为人们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就业机会。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交通运输战略性基础设施,在地区经济发展规划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济莱高铁向南与鲁南高铁联通,使山东“四纵四横”高铁网初见雏形,为促进省会城市群和长三角等城市群的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将进一步串联起沿线地区经济融合,给沿线人才的交流和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老话说得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济莱高铁无疑能给沿线的旅游景点带来巨大的旅客流量,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拓展和完善旅游地区的铁路交通网起着极大的作用,同时推动沿线人,财,物的快速流动,为沿线城镇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推动力,对拉动山东经济增长、稳定就业、提升社会资源运行效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笔者认为济莱高铁开通后将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为沿线城镇带来新机遇,为人民群众带来新希望,为山东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新动能”。(唐昭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