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流击水,铁路货运释放“大能量”

2022-09-19 21:1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最新数据显示,9月17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国家铁路运输货物环比增长2.72%。(央广网9月18日)

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反复多点散发的疫情北京之下,国家铁路运输缘何逆势上涨?这背后,是中流击水,逆流至上的勇气和担当。

不难发现,在近年来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之下,铁路货物运输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在众多交通运输方式中,它始终保持着高位运行,其运输量大、运输安全稳定、经济便捷的显著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铁路运输。而通过这一高效便捷的运输载体,让商品货物在“流动”中产生经济效益,更是打出了一系列助企纾困的“组合拳”,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促使着经济发展的齿轮转动的越来越顺畅。

放眼国际舞台,在全球经济处在水生火热中时,世界各国的各大关口海岸纷纷陷入了停滞的风潮。这时,铁路货运迎难而上,没有退缩,而是加大货物量运输,一方面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必要的物质供给,另一方面也为国内的大发展提供了转动的能源。通过科学安排计划,优化运输组织,增开货物列车,进一步扩充了货运能力。最后,一个个逆势上扬的成绩着实让人惊艳。

在优胜劣汰的社会环境下,疫情击败了各大中小产业,而铁路货运却只增不减。这不仅是因为铁路部门的企业影响力,而是在于它始终追求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质量。以服务者的姿态去主动对接客户,落实减税降费措施,降低物流费用,为客户节约成本,这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更是力争上游的追求。

世界发展的浪潮瞬息万变,无论是近一年多的疫情冲击,还是其他不确定的因素。铁路部门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审时度势,因时制宜,并时刻危机感,不断创新升级,完善自我,从而提高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