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开通,实现湖南市市通高铁

2022-09-19 20:4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车辆段 张泓泽

7月23日,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的钢轨缓缓铺设完成,标志着常益长高铁全线轨道贯通。9月6日,随着G6518次高铁从长沙城际站驶出,常益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这一刻开始,湖南省内14个市州全部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

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每年都会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常益长高铁的开通为湖南的旅游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带来飞速发展的新机遇。旅游业的发展也会带动湖南各地产业转型,也拉动当地的就业,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常益长高铁是长株潭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的进程,与黔常铁路构成川渝地区与湘赣闽等地区之间的快速通道,是一条承担城际客流,同时兼顾长途快速客流的铁路。常益长高铁西起常德市,过益阳市,进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它的开通,使常德市进入了高铁时代,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巨大的意义。

常益长高铁开通后,长沙西站将成为串联起川渝、湘赣、闽粤的交通枢纽站,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之间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极大地缩短了湖南各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要,缓解了沿线交通压力,对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具有极大地意义。

铁路强国,交通先行。常益长高铁的开通运营,一定能带动湖南的多元化发展,激活经济活力,乘着高铁抵达向往的未来。(长沙车辆段 张泓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