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米”型高铁网,通八达为民心

2022-09-19 20: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锦辉

15日上午8时,随着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山东“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的实现更进一步。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济莱高铁)联调联试正式启动,线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中国铁路)

济莱高铁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济南“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17.49公里,全线共设济南东、历城、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2022年7月开始静态验收。

济莱高铁是山东省会济南“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铁路通过济南东站与石济高铁、济青高铁联通,接入全国高铁网,将彻底改变济南市莱芜、钢城两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建成通车后,不仅便利沿线群众出行,还对实现省会经济圈市市通高铁,打造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济莱高铁沿途穿越各种自然保护区,沿途植被茂密,风景优美,可与“最美高铁路线”媲美。济莱高铁沿线修建过程中,致力于保护自然环境,沿线全程做到铁路建设与环境保护相协调,打造“绿色铁路”,最大程度上减少对生态的影响,为生态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济莱高铁的正式运营为沿线人民带来出行的便利,其建成的离不开铁路人的辛勤付出。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职业宗旨,激励着勇往无前。持续高温作业、持续辛勤操劳、持续保质保量......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畏艰难,勇于攀登,只为更好的服务人民,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中国“复兴号”高铁的飞速发展,正在改变着人民的出行方式,过去人民出行跌宕起伏,而如今出行首选的便是便利安全的高铁。以打造山东“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济莱高铁为缩影,有基建狂魔之称的中国,正不断完善着国家“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向着更加舒适化、便利化、“公交化”迈进。

(冯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