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情守护出行

2022-09-18 20: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杰

9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国内本土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从9月10日起至10月31日铁路对离穗旅客将在进站口查验旅客核酸码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将拒绝进站,请需乘坐高铁、列车的旅客,按规定提前进行核酸检测,以免耽误出行。抵穗方面,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继续对抵穗旅客分类开展核酸检测,重点引导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来(返)穗人员,车站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其他低风险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外来(返)穗人员,以自愿原则为主,可在出站口做免费核酸检测。假日期间,广铁集团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92对,其中高铁列车日均开行959对,重点配足京广、广深港、沪昆高铁及杭深线等高铁干线运力,在京广高铁长沙南至广州南间增开高铁列车18对,杭深线深圳北至潮汕间增开高铁列车33对,广州南至怀集、郁南间增开高铁列车10对,深湛线增开10对图外高峰线,重联广州、深圳至南宁、桂林间高铁列车12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