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连接两地的幸福路

2022-09-18 18: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志航

赣深高铁作为“八纵八横”国家骨干高铁网干线, 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赣深高铁也是连接江西赣南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纽带。从筹备建设期间起便受到广泛关注,这条承载着广东、江西两省多市居民期待的高铁线也势必将打开粤赣发展新局面。如今赣深高铁已经运行大半年之久,让我们去看看这条高铁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建设人民的“幸福路”,为人民的出行创造“加速度”。“赣深高铁”是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结束了江西赣州市不通高铁的历史,进一步拉近了革命老区与深圳市区的时空距离。高铁既是一条便捷的运输线路,又是一条“财富线”。赣深高铁的建成,将使华南高铁网络更加完善,促进赣闽粤等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赣深高铁”不仅为老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交通工具,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便利。赣深高速铁路的建成,对振兴赣湘粤地区中部地区,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振兴区域发展,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

赣深高铁进一步打通了沿线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进一步激发了农村整体发展的动力。与此同时,高速铁路也让“山货”走出了大山,荔枝,龙眼,茶叶,猕猴桃,百利果等乡村特产将乘动车远销全国,为乡村振兴注入磅礴动力,释放更多民生红利,为沿线地区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使快乐更富有“质感”。

赣深高铁极大地促进了赣粤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使赣州到深圳的游客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也改变了经济地理环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改变了人们对空间和空间的认识,为网购、快递等的便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持。让赣南、粤东北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部分,往后人们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这样美好的生活,才是新时代人们所期盼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