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提前破万列 助益中欧经济复苏“加速度”

2022-09-18 18: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今年1月至8月,中国铁路开行中欧班列已突破万列大关,同比增长6%;今年累计发送货物97.2万标箱,同比增长5%,综合重箱率达98.4%。(澎湃新闻)

又一次刷新“纪录”,又一次被外交部发言人“点赞”。3年来,尽管疫情给全球经济的“寒冬”,但“中欧班列”的逆势上扬却给中欧经济带来了“暖流”。这条“黄金通道”不单为人类共同防疫作出了巨大贡献,也正有力的助推中欧乃至全球经济有序复苏。

“新纪录”展现“新气象”。据相关数据,截止今年8月份,“中欧班列”已开行突破1万余列,同比2021年提前了近2个月。亮眼的数据,充分佐证“中欧班列”是疫情之下的“黄金通道”,其持续开行不仅接续起因疫情阻断的贸易联系,也大大提升了中国乃至欧洲经济在应对世界疫情冲击上的韧性。如今,中欧班列通行的地方越来越多,发送的品类也在不断丰富,其对经济复苏与发展的促进力也在不断增强。可以预见,未来借助班列运输可持续性强、载重量大等优势,中欧经济合作将更加密切,前景将更好。

“新纪录”预示“新起点”。疫情肆虐将近3年,尽管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疫情结束指日可待”,但是对于仍处于不断变化的世界疫情形势而言,彻底实现“自由”仍然存在一定变数。因此,对于中欧经济的复苏与发展而言,稳定开行的“中欧班列”依然是当下乃至今后最可靠、最安全的运输手段。尤其是在防疫方面,通过数字化口岸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中欧班列”变得更安全。可以预见,未来“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下,中欧贸易的长期稳定及增长有了可靠支撑,也给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

相信,在深化“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倡议的实行下,这条“黄金通道”将以更强劲的“脉搏”,促进中欧乃至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加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