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茂名东铁路物流园营业,带给粤西新的发展助力

2022-09-18 18: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编组30辆、满载1500吨植物油的铁路集装箱班列近日从茂名东铁路物流园(茂名东新货场)开出,驶向岳阳北站。这是茂名东新货场首趟集装箱班列,该班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茂名东铁路物流园正式开通运营。(央广网9月18日)

投入使用后,货场将成为粤西与西南地区之间重要的货物中转和集散地,是粤西地区综合性货运枢纽,对提升茂名对外辐射能力和外贸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铁路货运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输能力大,成本相对较低,其次在技术优势。具备完善的货物运输组织方式、货运作业管理方式和铁路职工业务技术素质,铁路货物运输安全性和稳定性。将传统铁路货场打造成现代物流园区,发展以铁路运输为主导的多式联运现代化物流,提升物流效率,助力茂名及周边地区产品走出去,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发展最前沿,国际贸易、物流运输等经济创新发展等十分活跃,在未来建设发展中潜力巨大。高效、发达和互联互通的物流运输体系,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区域内城市群的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休戚与共,用快捷的铁路通道当做“棋盘”用一个个现代化铁路运输物流园当做“棋子”,进一步填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空白区,将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粤西各城市联系更加密切,建设出一个高度互联互通的物流运输体系。

打造现代铁路物流枢纽,让沿线众多企业特别是粤西和西南地区企业更快捷地疏运煤炭、矿石、钢铁、小汽车、家电板材、粮油等大宗货物,大幅降低地区企业运输时间和企业物流成本,不断激发粤西地区经济活力,助力粤西地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粤港澳经济交流圈。因此,茂名东铁路物流园正式开通运营对于建设粤西地区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和提升港澳大湾区整体作用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个代表着广东省整体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来往更加活跃,创造了新的经济活动和就业岗位,将会给粤西带来更多的经济发展动力。(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