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助推经济驶入快车道

2022-09-16 21: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9月13日,广州至汕尾高铁增江特大桥成功合龙,广汕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了又一个突破性进展,大桥合龙后,广汕高铁建设,将进入全线轨道铺设阶段。(广州铁路9月14日)

  广汕高铁起自广州新塘站,终至汕尾站。增江特大桥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为广汕高铁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境内,全长2569.48米,桥梁主跨260米,跨越增江水道,主塔采用高100米H型桥塔。广汕高铁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飞速发展的机遇,同时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将迅速改变当地的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

  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旅行时间将由2小时压缩到约40分钟,沿线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广汕高铁的开通,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更加方便了人们的通勤、旅游、出差。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

  广汕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高铁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铁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广汕高铁的开通,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不断完善,复兴号把祖国的各个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同时,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广汕高铁的开通,势必会为人民的生活、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在不断享受高铁带来的红利和福利同时,变得更加幸福和富足。(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