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厦高铁让百姓出行更方便

2022-09-15 20:5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9月6日6时55分,G6518次复兴号列车从长沙站城际场出发开往益阳南站,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渝厦高铁,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道路通,则百业兴”,交通一直以来是制约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据了解,渝厦高铁长益段北端与呼南通道联通,南端接通长赣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是一条东西方向连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南北方向连通华北、中原、鄂西至华南地区的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条经济发展的黄金联络线。常言道“不流动的水便成了死水”,经济的发展也是同理,只有流动,才有活力。四通八达的高铁网,将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协调区域间经济发展水平,激活高铁沿线城市经济的“一池春水” 一座城市甚至国家的繁荣发展都离不开交通的助力,“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加密形成,支撑了国家重大战略目标,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网的不断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已逐渐成形,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发生了翻天覆地一条高铁,串起一条经济带。在经济压力普遍下行的情况下,高铁建设已经成为撬动当前经济增长与中长期投资的“网红”。时间回溯到“京津城际铁路”建设时期,超过4万公里的高铁建设带动了钢铁、机械、制造、通信等产业的高效运转。尤其是在高铁建成通车运营后,高铁跑到哪里,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就流向哪里,其对沿线地区可持续性发展和现代化进程都具有深刻影响。此次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的即将开通,必将会是一剂经济“强心剂”给当地带来经济活力,同时助力沿线人民出行“加速度”,让天堑变通途,惠及千家万户。

渝厦高铁益长段开通的“幸福路”正处于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的城镇产业聚合带,湖南将借助渝厦高铁益长段开通运营机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高铁带来发展的新动能,给沿线各地带去更多发展机遇,让百姓出行更方便的变化。(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