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联调联试,通车运营近在咫尺

2022-09-15 20: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海口机辆轮渡段蒋京廷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消息,9月15日8时30分,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济莱高铁是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长度117.5公里,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济南东站、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它将成为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八横八纵”高铁网最重要一块拼图,济莱高铁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站只需22.5分钟,将强力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

济莱高铁项目建成后,省会济南将通过交通的便捷联系实现产业布局的重组分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对推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可为区域旅游客流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运输服务,以其高标准、大能力为区域旅游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对完善区域铁路快速客运网络、优化城际运输结构、增强铁路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