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互利互惠 成绩亮眼

2022-09-15 20: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豪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消息称,中老铁路开通9个月来,累计发送旅客671万人次,其中国内段587万人次、老挝段84万人次,累计运输货物717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28万吨,运输成绩亮眼。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至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这是中国铁路走向国际的一项成功的伟大创举,同时圆了很多老挝人民的火车梦。从前很多的老挝人只在电视上、互联网中看到过火车,现在中老铁路架设在了老挝大地上,很多老挝人民能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澜沧号”列车奔驰在家乡的土地上,从此老挝从一个封闭的内陆国,通过铁路同外界有了新的联系方式,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动能。

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通过与“一带一路”网络连接,从长期来看,中老铁路将会使老挝总收入提升21%。随着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老挝的磨丁经济特区不断吸引企业入驻。目前,磨丁经济特区入驻企业累计396家,行业包括餐饮、娱乐、零售、进出口贸易、金融、旅游、加工、制造、科技等。铁路所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在磨丁汇聚,这里将成为中老铁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中老铁路促进了中老两国经济互联互通,深化两国间人文、产业的交流,为完善国际国内双循环提供了新的方向,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新的思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