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打造“中国高铁”新时代发展

2022-09-15 20: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当地时间9月7日14时,随着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大梁场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为雅万高铁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极大方便当地民众出行,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中国铁路走出去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和重大创新,对于我们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尝两种资源,进一步打造“中国高铁”品牌、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另一方面雅万高铁的建设将帮助突破印尼旅游产业的发展瓶颈,同时在高铁修建工程中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缓解了就业压力,建成后的城市快速联通也为印尼日后的经济提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不畏路有多难多远,中国高铁始终砥砺前行,铸就了今日辉煌,见证了中国发展速度。雅万高铁是中国走出的第一条高铁。中国一定会让世界发现中国高铁已经是高速、便捷、环保、干净、舒适的代名词了。雅万高铁只是中国走出过门的起点,日后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