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国际破百亿元

2022-09-13 20:3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亚雯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全线通车以来开通已满9个月。昆明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值已突破100亿元,服务国内企业超过1500家。(新华社)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老铁路开通9个月来,累计发送旅客671万人次,其中国内段587万人次、老挝段84万人次,累计运输货物717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28万吨,运输成绩亮眼。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在中老铁路推出多项新服务,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截至9月1日,累计发送旅客671万人次,其中国内段587万人次、老挝段84万人次,累计运输货物717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28万吨,运输成绩亮眼。

铁路部门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投放运力资源,丰富客运产品供给,较好地满足了沿线民众求学、探亲、就医、旅游、商贸等出行需求。暑运期间,国内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均开行客车53列,最高峰开行62列。老挝段,日均开行客车7列,高峰日开行10列。

中老铁路全线通车运营9个月以来,国内承运范围已覆盖全国30个省服务国内企业超过1500家。货物品类从初期的化肥、橡胶、百货扩展到电子、光伏、通信、鲜花等近2000种商品种类,境外经老挝辐射到缅甸、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云南某物流企业负责人陈建勋:服务南亚东南亚的产品主要是食品、纺织品、二手车还有温带的水果。主要进口的是大米、水果还有部分的冻制品。铁路部门联合各方创新多式联运“铁路快通”模式,企业在昆明办理通关,无需另行办理转关手续,直达出境。

截至9月1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71万人次,累计运输货物717万吨,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周亚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