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秋助学”笃定圆子女求学梦

2022-09-12 21: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炀

(程炀)金秋时节硕果累累,连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将“金秋助学”作为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群体,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一项重要工作。周敏安排有序实施,确保助学活动高质量推进。(人民铁道新闻9月9日)

伴随着大屏幕中金色的五个大字:“榜样的力量”,广州局集团公司在怀化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仪式上身着民族服饰的怀化公路段,怀化车务段受助职工子女,在《侗族儿女心向党》的旋律中跳起欢快的舞蹈。她们在舞台上用自己擅长的舞蹈表达着对未来求学路的希望以及对党对国家的感恩。

是啊,这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每一个子女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子女能受到良好的教育,通过学习追逐自己的梦想,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西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柱。”三字经里的这十二个字,说的正是子女教育在父母亲心中的重要地位。广铁集团兜底职工子女上学困难,通过给孩子树立榜样,激发孩子去追梦,解决困难职工子女求学经济困难。真真正正的帮职工解决了大难题。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成才作为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助学机制,加大助学力度,取得了助学、暖心、励志的良好效果。有了企业助学机制作为靠山,一线职工可真是放下了心头大石。

金秋时节,收获真情与温暖,孩子们,加油!扬帆起航,勇敢逐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