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速发展,实现市市通高铁

2022-09-12 21: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9月6日上午6时55分,开往益阳南方向的G6518次列车从长沙车站城际场首发,标志着渝厦高铁益长段正式开通运营。自此,湖南实现所有市州高铁全覆盖,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超2300公里,居全国前列。(摘自:网易新闻)

高铁,是我国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之一,也是节假日期间最有力的运输工具。目前,我国还在规划建设更多的高铁线路,构建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湖南省也成为继江西盛河北盛江苏盛广东盛福建盛安徽省后再一个市市通高铁的省份,不仅便民利民,更加带动城市之间的快速发展。

交通是连接城市之间的重要纽带,也是为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交通对生产要素的流动、城镇体系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为了让湖南省省内其他地区更好地融入到湖南的建设中来,建设高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湖南省内的湘西部分地区由于长期以来一直局限于地理环境等限制因素,目前发展水平落后于湖南其他城市的平均水平,存在发展不均衡的现象。俗话说,“想要富,先修路”。如何克服交通不便的劣势,得益于新时代的科技发展,今天的我们可以给出更好地答案:就是修建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使得各地区的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上方便快捷的高铁。

在未来,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会极大缩短湖南省的时空距离,深入借鉴长株潭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发挥长株潭地区先行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也有利于推动湖南产业转移。可以预见,高铁将能盘活这些地区的经济活力,有利于两地之间的优势互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带动人民群众脱贫奔小康。(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