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步一脚印,成就自我

2022-09-12 21: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秉妍

2016年8月,20岁的吕俊良从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来到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电务段开原信号车间,成为一名信号工。当他初入车间,很期待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期待自己大有一番作为。可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的增长,他越来越感受到自己的理论知识、实际作业的能力达不到现场标准作业的要求。于是,他认真学习,努力练就技能,在干中学、学中干。

从了解到熟悉,吕俊良对室外设备机械及电气设备部件进行拍照,拿着细节照片反复记忆。他随身携带笔记本,遇到不懂的就进行记录、及时请教,经常半夜三更还在研究技术难点。

他用6年的时间,总结形成约7万字、将近千张配图的学习文库。一到周末就进行“练功”,对设备熟悉者各项作业流程。将所有的经历与时间投入到提高技能上,知识储备和业务技能与日俱增。

2018年,吕俊良首次参加沈阳局集团公司技能竞赛就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沈阳局集团公司最年轻的技术状元。之后,在各类大赛中又接连第一,取得了全路技术状元、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

今年初,吕俊良成为了工区工长,他深深感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加重了。“未给点前,不准提前上道。”“配合工务捣固后,道岔几何尺寸会发生变化,锁口一定要认真检查。”每次作业时,他都会督促工友按照标准落实检修标准,提醒工友注意细节,督促他们养成按标准作业的习惯。作业结束后,大家都返回工区休息,而吕俊良还在对当天工作进行细节回顾,对第二天工作提前做好预想。对于工作,他总是谨慎再谨慎。

从初入职场意气风发的少年到现在技术精湛的工长,吕俊良总是一步一脚印,在工作岗位扎扎实实、坚守初心。他将继续与时俱进,成就自我,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