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着渝夏高铁去旅行,体验益阳风土人情

2022-09-12 20:4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惠璇

(郑惠璇)9月6日6时55分随着G6518次列车从长沙站城际场出发,开往益阳南站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

  渝厦高铁益长段线路全长63公里,沿途经停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3座车站。

  随着渝夏高铁到达益阳南站,体验益阳的美景和美食。益阳拥有资江十景、茶马古道、洞庭湖畔等美景,是游客们的又一旅游胜地,其中茶马古道风景区,以南方最后一支马帮和最完整的茶马古道遗存著称于世。这里保留了原生态的高山民居风光、峡谷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

益阳的清溪村是山乡巨变第一村,是中国文化名人、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先生的出生地及其《山乡巨变》、《山那面人家》等小说的创作背景地。

益阳还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文化”,还有沿线地区的益阳小郁竹器、明油纸散安化黑茶、沩山毛尖等传统工艺品及农产品,如今也将搭上高铁的“快车”走出小镇,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除此之外益阳也是名副其实的“茶竹之乡”和“鱼米之乡”,这里美食众多,特产主要有安化腊肉、安化黑茶、益阳松花皮蛋、四季红腐乳、朱砂盐蛋等。除了上边这些外,益阳还有以下这七大特色美食, 捆肘卷、肉沫酸豆角、柴把鱼、麻香糕、红煨八宝鸡、原蒸肚片、大通湖大闸蟹等等,看到这里吃货们想必迫不及待了吧!赶快乘上渝夏高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益阳,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