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老兵专列”,铁路展示社会责任显担当

2022-09-12 20: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满载数百名退役军人的临时客运专列从青海格尔木站发车,直达西宁火车站后,老兵再分乘其他车次返乡。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军代室主任杨永丰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防控条件下退役军人安全顺利返乡,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首次开行退役军人临时客运专列。(解放军网2022.09.11)

开行老兵专列,展现铁路的社会担当。多年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积极与任务部队对接保障需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在了解到驻格尔木地区某部退役军人急需返乡的现实情况后,铁路部门特事特办,积极为退伍老兵开行特殊专列,急老兵之所急、想老兵之所想,解决老兵急需返乡的问题。老兵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献给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他们用血肉筑起钢铁长城,他们是新时代可敬可爱的人。“老兵专列”的开行,展现了铁路部门在市场经济中讲究追求效益的同时,也不忘自身所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情怀,也展示了铁路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起,在其领域“老大哥”的温情形象。

开行老兵专列,映射出铁路精神赓续。新中国以后的中国铁路,其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军团,他们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建设时期等不同阶段都分别书写了艰苦奋斗的诗篇。这群新中国最可爱的人,他们来自于人民,把青春奉献给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所有。中国铁道兵们,他们付出了“每公里都有1名战士牺牲”的代价,为西南人民建好了成昆铁路这条“争气路”;他们用“知难不畏难,知苦不畏苦”的“铁道兵精神”,在青藏高原建成了世界瞩目的“天路”。正是一代又一代铁道兵们的努力,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铁路上也也很多从部队专业的老兵,他们把优秀的精神、作风带到铁路,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换下军装、穿上制服,在新的岗位上焕发出新的活力,展示出新的风采。“老兵专列”的开行,更像是在新时代把“铁道兵精神”在部队和铁路做精神赓续,让军人本色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号召下,不断迈向更伟大的新征程。(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