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网成络 安全为脉

2022-09-12 20:3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树立大安全观,国铁集团积极响应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于9月5日至9月11日举行了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和系列活动。(人民铁道9月11日)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是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是一项动态、整体的系统工程,从技术上来说,网络安全有由安全操作、应用系统,防病毒、防火墙、入侵检测、网络监控、信息审计、通信加密、灾难恢复、安全扫描等多个安全组件组成,一个单独的组件无法确保信息网络的安全性。同时,网络信息安全是保护个人信息的完整性和保密性的重要条件,只有学习网络信息安全的基础知识,我们才能更加了解网络信息安全在这信息化时代的重要性!

  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在使用互联网的时候,不仅要守法,还要护法,要向周围的人群宣传网络安全法。为网络筑起一道“安全门”,拉起一道“防火墙”。(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