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之花开满衡柳铁路沿线

2022-09-09 20: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天昱

“现在坐动车出行太方便了!我们带孩子来兴安了解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近日,来自南宁的赵女士一家刚出兴安北站,就坐上了在12306App上预约的网约车,前往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人民铁道9月8日)

衡柳线作为广西、海南、粤西地区联系华中、华北、华东等地区的重要运输通道,同时还是湘、鄂等省的出海通道之一。自衡柳线全线运营后,广西铁路迎来了辉煌的历史性一刻。2013年衡柳高铁开通运营,广西高铁实现零的突破,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运营高铁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八桂大地随之开启了“同城时代”。

近年来,随着地方旅游业快速发展,铁路部门持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将兴安北站开行动车从最早的10趟增加至现在的22趟,可通达首都北京和长沙、南京、南宁、昆明、南昌等多个省会城市。铁路部门投入资金打造红色文化车站,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兴安北站红色文化建设围绕长征精神和湘江战役进行建设,进入车站便可回顾湘江战役的各个突围地点,感受永放光芒的长征精神。同时,根据旅客研学需求,2021年兴安北站开行了8趟红色教育主题列车,让研学团队一站直达,让列车车厢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

一条线繁荣一个县,如今衡柳铁路与湘桂铁路一起形成了广西中北部拥有大运输能力的快速铁路通道,不仅完善了国家铁路网络,畅通了区域客货运输,更是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2021年兴安县全年红色旅游游客人数593.26万人次、红色旅游收入66.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11%、121.75%。

(盛天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