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突发,铁路临危不乱

2022-09-09 20: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屈鑫

9月1日18时起,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成都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不外出。作为指挥西南地区铁路运输生产组织的“最强大脑”,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自8月29日起对880名调度员实行集中封闭管理,129个调度台7×24小时保持在线,日均发布3000余条指令,有序应对本轮疫情。(人民铁道  2022-09-04) 

我们深知:铁路是一张大网,连接着各个城市。人口流动,物资转场,都是在这张网上打卡运行。一旦疫情在一座城市全面爆发,首先波及的就是铁路运输网,因此成都铁路网以“最强大脑”方式,对疫情围追堵截,恰恰反映了作为国之重器——高铁行业的使命担当。因为病毒传播的快速多变,高铁站点第一步要做的就是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而调度是铁路运行的编造师,没有了他们铁路运输网将面临瘫痪。不利于国家对疫情防控地区进行物资、医疗资助。从而导致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因此,一旦发生疫情铁路部门必须马上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不给政府添乱。把职工集中管理起来。即方便了工作更有限的保护了职工的安全。

我们要保防疫,保稳定。通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做好站内疫情防控,严格遵守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出省,做到一周至少两检。进行疫情爆发的演练预案,给职工打好预防针。做到在岗位上临危不乱的同时,还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屈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