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

2022-09-09 01: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共建,体现的是开放包容的胸怀、携手前行的智慧、共谋发展的担当

在印度尼西亚,为建设全长142公里的雅万高铁,1万多名当地工人和大批当地工程师、技术人员参与打通一条条隧道、铺下一根根钢轨;在阿联酋,中国企业与当地企业组成联营体,共同承建该国东西交通“大动脉”——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在非洲第一大悬索桥——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建设过程中,先后有来自德国、丹麦、美国、英国、葡萄牙、南非、津巴布韦等国家的公司参与项目设计和施工……9年来,“一带一路”始终是各方共同参与的“交响乐”。

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自倡议提出之日起就具有开放包容的属性。中国始终主张用创新的合作模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其中最鲜明的特征之一就是“共建”,即所有感兴趣的国家都可以加入进来,共同参与、共同合作、共同受益,各方既是平等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也是责任和风险的共同担当者。正是因为这种开放包容属性,共建“一带一路”越来越被视为引领经济全球化的新引擎。

一路先行,逆势而上。随着中老铁路的持续运行,它将成为中国同周边国家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促进中国同周边国家加深联系、加强交流。未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和泛亚铁路网愈加壮大的影响下,其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国际影响将打造亚洲发展的新格局,更将谱写出互利共赢、互联互通的新篇章。(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