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一带一路新标杆 创立中国铁路硬品牌

2022-09-09 00: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近日,我国出口印尼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下线,标志着雅万高铁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中国中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车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从“万国机车”到“中国创造”,亲历140多年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发展史的中国中车,探索出一条中国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的特色模式,成为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缩影,见证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百年奋斗史。

打造一带一路新标杆,创立中国铁路硬品牌。近年来,中国高铁主要技术纳入国际标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我国高铁技术世界领先地位,极大提升了中国铁路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将为世界各国高速铁路项目的设计实施提供共同参照的技术依据,为世界高速铁路建设运营提供了基于中国技术的成套解决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也为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海外高速铁路项目中输出中国优势技术和成套装备,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铁路秉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任务,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零下40度的“技术突破”与“380高寒车体”成为独门绝技;成昆铁路成为20世纪人类战胜大自然的奇迹之一;京张铁路百年前见证了中国人的自强,百年后更新建成我国第一条采用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时速达到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铁;中老铁路从“陆锁”到“枢纽”,从“末梢”到“节点”,实现整个东南亚与中国的高铁互联互通,区域内国家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高铁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工业化水平的重要体现。(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