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贸会展现了铁路“文化+科技”的融合之美

2022-09-08 23: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8月31号至9月5号,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报。(来源《人民铁道》)

中国国际服贸会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在北京举行。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支持, 是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

在服贸会上,一个醒目的中国红展牌,白色醒目的大字:“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铁路”。在此次服贸会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展台,在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展区,精彩亮相,而复兴号动车组模型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目前,复兴号动车组已有车型CR400AF、CR400AF-A、CR400AF-B、CR400AF-C、CR400AF-G、CR400BF、CR400BF-A、CR400BF-B、CR400BF-C、CR400BF-G、CR300AF、CR300BF、CR200J共计13款车型。

从近代詹天佑主持修建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到新中国成立后五个五年计划中的铁路建设,到改革开放后中国铁路网骨架的形成,再到现如今“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建设。

百年铁路发展史使中国铁路锤炼出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内容的铁路文化,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为高度概括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以“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为内涵的“毛泽东号”精神,铁路的发展与我们普通民众的出行息息相关

13款高铁车型服亮相服贸会,这是传统与时尚在这里交融,传承与创新在这里相汇,成为引领中国发展的高端文化产业交流平台,近距离感受铁路“文化+科技”的融合之美。 (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