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补票让“铁路畅行”更近一步

2022-09-08 23: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袁平桥

 9月1日起长三角铁路所有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市域铁路除外)将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电子化创新将为旅客出行带来便利,智慧赋能交通出行,旅客轻松补票乘车、出站。电子化补票业务,较之前乘客在列车上找乘务员补票和终到站窗口补票而言,旅客操作更便捷,方式更灵活。乘客可以通过扫描“铁路畅行”码进入畅行小程序,按照提示填写、提交补票或升席需求,之后列车工作人员会根据列车现场运行情况和收到旅客提交的需求信息做出实时响应。同时,旅客依旧可以通过人工窗口和列车工作人员办理补票业务,方式更加多元化,途径更加畅通。

  铁路部门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推动数字技术赋能铁路运输,创建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以乘客出行更优更快更好为出发点,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共同创造更加舒适美好的旅行生活。铁路整合各时期、各线路、各地域、各场景的旅客运输数据,运用互联网技术统筹分析客运流量,及时汇总分析乘客出行需求,在电子客票推行上再出亮点,多元化补票方式,电子化申报办理,各部门、全方位联动,各环节、全流程引领,激发运输主体活力,推动服务质量提升,打造铁路出行新风尚。

  推广电子化补票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论证,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节约了纸张,保护了森林,减少了尘埃,净化了空气,补出的一张张小小的火车票,是保护环境的一次次努力和实践。推广电子化补票是优化能源配置的有效途径,旅客通过互联网补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完成快速进站,减少了排队时间,提高了进出站效率,同时降低了铁路用工成本,优化了资源整合。

  电子化补票在创新方面迈出坚实步伐,铁路部门将深挖发展潜力,注重科技创造,为构建铁路新发展格局、实现多点联动全方面提升作出更大努力,为我国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广铁集团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