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质电气化工程,着力动态验收

2022-09-07 22:4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中铁二院电化院消息:8月30日, 济莱高铁电气化工程静态验收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顺利召开,电化院副总工程师、济莱项目部副经理袁勇,四电副总体杨莉莉及相关专业设计负责人参会。(铁路建设规划9月2日)

济莱高铁是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长度117.490千米,共设车站6个,分别为济南东站、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线路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自济南东客站向东引出,上跨在建的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及既有东绕城高速(京沪高速)后拐向南,沿东绕城高速西侧向南至京沪高速以南拐向东,沿京沪高速南侧向东进入章丘区,在章丘三德范村西侧向南进入雪野旅游区,向南经莱芜区、莱芜经开区、莱芜高新区,止于钢城区钢城站。

据了解,8月30日,由国铁集团工电部供电处、国铁集团工管中心、中铁电气化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局集团公司以及中铁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京沪高铁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分别对济莱高铁葫芦套村牵引变电所、章丘南站等工点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中铁二院关于济莱高铁牵引供电工程设计与建设情况的专题报告并展开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牵引供电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建设,验收程序和报告内容符合相关文件规定,总体质量合格,具备动态验收条件。

济莱高铁工期紧、任务重,二院电化人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精细设计工作,为济莱高铁开通奠定坚实基础!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为济莱高铁9月中旬的动态验收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电化院将全力以赴做好施工配合,确保济莱高铁的高质量建成。

济莱高铁电气化工程成功验收,助力高铁通行,也树立了了高质量施工榜样,将其他线路的优势化为自身优势,确保质量和工程建设同步进行,面对多重挑战,济莱高铁稳步施工,完成静态验收,继续建设线路,保障政策要求和交通安全与便捷。济莱高铁有利于加强济南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对促进区域融合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