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铁路部门用心书写民生答卷

2022-09-07 22: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胡蝶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9月1日中国新闻网)

保障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货,铁路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优化产品供给。暑运以来,铁路部门在货运增量上不断下功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货主少跑腿”,持续优化铁路95306服务流程和系统功能,提升网上货运办理效率。精心组织夏粮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强化全程盯控,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粮食1703万吨,同比增长2.5%。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059列、发送货物30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3%、14%;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发送11.4万标箱,同比增长7%;中老铁路发送跨境货物42万吨。铁路货运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大幅度提高,特别是主动作为为社会降低物流费,助推社会整体运输效率提升,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深有体现。

在客运服务上,持续优化了旅客列车开行结构,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在部分热门方向和区间,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启用热备车组等措施,及时增加运力投放;充分用好郑渝高铁襄阳至万州段、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和若铁路等新线资源,积极推动“高铁+旅游”融合发展,推动铁路和景区客流同步增长,为旅游经济复苏注入了新动力。铁路部门双管齐下,不但在硬件上下功夫,更是在软件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银西高铁等线路实施“计次票”“定期票”新型票制,目前新型票制已覆盖35条线路、392个车站,备受商务通勤旅客青睐;加强重点旅客服务,通过12306网站、电话、APP等多种渠道受理预约,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贴心服务;落实站车空调、餐饮、保洁等基本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让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改善。正所谓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了人民出行的幸福感。

铁路暑运成绩耀眼,透过这样一张“成绩单”,我们看到了铁路正在不断发展变化。数据的增长,彰显出中国铁路运输能力的增强,也反映了人民大众出行幸福感的增长。在未来,希望铁路部门释放更多的社会红利,惠及民生福祉,让民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喻维、胡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