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服务之变带来的互利共赢

2022-09-07 21: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罗鸿增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全线通车以来开通已满9个月。昆明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值已突破100亿元,服务国内企业超过1500家。(9月5日,新华网)

这些年,在国家的大力发展下,我国铁路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无论是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还是铁路营运里程,新建铁路公里数,都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人类民运共同体的理念的指导下,国际间的贸易来往频率也越来越高了,因此带动了国际班列的快速发展,这些都得益于铁路的服务之变。先是中欧班列传来一个个屡创新高的货运好消息,如今中老铁路货运数据更是节节及攀升,截止至9月3日,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值已突破100亿。

中老铁路服务之变,惠及沿线企业。中老铁路从建设开始就已是高标准的执行,无论是老挝对这条线路的建设非常重视,我国对于中老铁路的建设更是层层把关。中老铁路不仅仅是两国友谊的象征,更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代表。高标准、高水平地建造,为中老铁路后期高标准的服务两国贸易奠定了基础!只有把质量提上去了,后期的运输服务才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这些都是铁路运输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有力推动中老铁路融入到两国的经济发展中去。

除此之外,中老铁路也为旅游行业与人文发展带来了新的变化。中老铁路是一条生命线、贸易线、文化线,将两个国家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依靠中老铁路,沿线地区的旅游景点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白天在云南看大象,晚上在老挝吃晚饭”也成为了旅游新时尚。中老铁路的开通,为人民建立起了解沿线地区旅游建立起了基础,沿线旅游热的兴起也得益于这条铁路的发展。铁路事业在向前发展,铁路服务也在先前发展,两国贸易更是在先前发展。

中老铁路的服务之变,极大促进了两国的深化交流与联系,更是凭借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捷。(喻维、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