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征程铸就高铁辉煌

2022-09-07 21:1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非

从高铁首次交会,到四网融合发展,10年来,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3374公里,其中高铁6329公里。放眼这片生机盎然的沃土,高铁连线成网,普铁通江达海。“轨道上的长三角”正朝着更高质量发展阔步迈进。(人民网9月4日)

十年,弹指一挥间,从高铁的首次交会到现如今的“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13374公里,我们一代代的铁路职工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更是将时代交付的使命达成,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强国”的理念。

近代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强力引擎,一直都影响着中国总体经济走势。因此,“长三角”地区的交通事业特别是铁路事业发展,一直都是领先于全国。这十年,新时代中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和建设中西部地区高铁的同时,“长三角”地区由于本身经济体量对铁路事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在高铁建设方面,同样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随着“长三角”地区高铁事业的继续发展,走在时代前沿的高铁产业,将继续为这一地区的经济驱动带来活力,同时,在旅游、教育等多方面,也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好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