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无轨站将铁路服务前置“一公里”

2022-09-06 21:1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近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公铁联运无轨站扩展至查哈阳农场,助力粮食产区百姓便捷出行。(《中国铁路》 2022-09-06)

如今,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很多城市都已经通了高铁,其绿色、安全、快速的出行方式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但综合安全、成本和经济发展及建设难度等多种因素,还有很多的边缘城市和乡镇无法享受乘坐高铁出行的便利与魅力,于是“铁路无轨站”便应运而生。

所谓“高铁无轨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公铁联运”班车与就近的火车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

“高铁无轨站”的建设是铁路怀着真心为民的心态,展现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既有精益求精的不断追求,又蕴含润物无声的绵绵情意,为边远地区百姓铺就的方便路、幸福路,带来更多希望,收获更多梦想。

依托“高铁无轨站”的建设是铁路怀着真心为民的心态,展现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既有精益求精的不断追求,又蕴含润物无声的绵绵情意,为边远地区百姓铺就的方便路、幸福路,带来更多希望,收获更多梦想。

借助高铁货畅其流、客如云来的强大带动作用,把电商云展会开到了高铁站,让更多高铁旅客了解偏远地区的生态旅游和独特物产,打通旅游交通和农特产品的渠道“堵点”。让曾经的“落伍村”不再落伍,“贫困村”变成了“幸福村”。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铁路服务前置“一公里”,采劝铁路+公路”的公铁联运新模式,持续推进无轨站建设。不仅加速了客流、物流和资金流等生产要素的快速流动,而且助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及其他物资快速流通,点燃乡村振兴内在动力。(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