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震面前彰显“铁”责任与担当

2022-09-06 20:2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部分车站有不同程度震感。(《中国铁路》  2022-09-05)

地震发生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调度所值班人员按照应急抢险预案,第一时间扣停在途列车,紧急封锁受地震影响的相关区段线路,组织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地震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

各设备管理单位及时组织人员采取添乘轨道车、热备内燃机车、步行巡视检查等方式做好线路、停留车辆、房屋建筑、悬挂物、电梯等设施设备隐患排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后,灾情刺痛着人们的心,也无不牵动着人们的心。令人欣慰的是,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到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灾区救援,到网友自发进行祈祷,并呼吁不传谣、不传播不实信息……无不洋溢着抗震救灾的正能量。

地震考验着震区人民的信心,也在考验着社会各界的应战能力。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铁路部门迅速组织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对震后铁路设施设备全面开展排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同时增派人员,以最快速的应急处置能力,与时间赛跑,确保灾难之外的抢险通道畅通无阻,有序安抚疏导受影响的出行旅客。

在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并没有被灾害所带来的困难吓倒,面对艰难、险重的任务,铁路部门和所有铁路人更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不仅要对地震所带来的设备影响作出果断分析判断,并且要在比平时检修更快的速度恢复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

在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准备充足的应急预案,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真心真意为人民办事,保障人民的安全出行,彰显了铁路部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