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益开通,湖南所有市州迈入高铁时代

2022-09-05 23:1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9月6日,常益长铁路益长段将开通运营。开通运营后,益阳南站至长沙站城际场间日常(周一至周四)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4趟,分别为G字头高铁列车14趟、

C字头城际列车10趟;周末(周五至周日)开行旅客列车34趟,分别为G字头高铁列车14趟、C字头城际列车20趟。

常益长铁路即渝厦高速铁路常德经益阳至长沙段,简称渝厦高铁常长段。这次通车的渝厦高铁益长段,位于湖南省西北部,线路全长63公里,经长沙西站接入长株潭城际铁路,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共设益阳南、宁乡西和长沙西3座车站,其中长沙西为改建车站,暂不办理客运业务。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开通运营,将新搭建一条湘中北地区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大能力快运通道,使得湖南14个州市全通高铁。按照规划,其常益段将于年内开通,将使全省高铁运营网络实现大闭环。

此次常益长高铁益长段开通后,湖南最后一个地级市益阳开通高铁,使得全省所有州市全通高铁,湖南省由此成为全国极少数“市市(州)通高铁”的省份。

目前,湖南境内有南北纵贯的主干线京广高铁,也有东西横穿的主干线沪昆高铁,还有怀衡、衡柳以及张吉怀等铁路连通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得湖南高铁网络日益完善通达。常益长高铁益长段开通后,所有市州均有高铁通达,经济联系将进一步加密。待常益段开通后,全省高铁运营网络将实现大闭环,将强劲推动湖南东西部经济均衡发展、协调发展。(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