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助推旅游旺季蓬勃发展

2022-09-05 21: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8月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云南旅游旺季契机,做好客流动态监测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突出小长假、双休日等重点时段,动态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抓住省内旅游热潮,持续打造“坐着火车游云南”服务品牌,开行好“坐着火车游云南”旅游专列,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改善,人民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旅游已成为人民热衷的一种消费方式。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多地推出“定制”旅游专列,发展“火车+旅游”,成为铁路改革发展之路上的一项新举措,同时也是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畅通经济内外大循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铁贡献”、“铁担当”,更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生动写照。

      “坐着火车看中国”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一路美景一路高歌。因地制宜、贴心服务、融入特色的一趟趟“网红”旅游列车的开行,让旅客一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更贴心的服务,彰显了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步伐,紧贴旅客需求,不断改革的决心。“铁路+旅游”所带来的便利模式,既极大地促进了区域之间资源互补、人文交流与商贸往来,也进一步密切了地区之间互联互通,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添赋动能,提升了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虹吸效应和辐射效应。通过旅游专列成功引流,不仅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也为如何契合铁路部门“提质增效”这一改革目标拓宽了新思路,同时对促进文旅融合,深化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实现了铁路客运市场和地方旅游经济的“双赢”。

      因时而变,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出行的多样化需求,铁路部门以市场为导向,创新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推广“铁路畅行码”、实施“计次票”“定期票”新型票制、适时开行各类专列、完善“线上票务+商务服务”预定,积极回应市场需求和民众心声,成为铁路部门迎合民生“味蕾”,拥抱市场的“新姿势”,同时也折射出铁路与市场无缝对接的无限可能。(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