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的奋进之魂“遍地开花”

2022-09-04 21: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进入三季度,货物运输需求进入旺季,特别是电煤运输需求大幅增长。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充分发挥主要煤炭运输通道作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

受今年疫情影响,相对于客运来讲,货运发展更加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铁路货改已有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因其运输已经伸向了国外,所取得的成绩也是层层报捷,彰显出铁路部门管理方式的严谨,以及工作成效的显著。

新“图”新气象,运输能力得到极大增强。通过三季度调图我们不难看到,不论是关注民生民意,还是促进经济增长,铁路部门始终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与人民同呼吸,于国家共命运,其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给社会发展与稳定尽出自己的力量。此次调图,为全力保障冬季电煤供应、增加铁路运量的实际需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维修“天窗”非作业时间、周末运行线非开行列车时间,增开货物列车,加紧煤炭运输,为货物运输保驾护航。

北煤南运,充分发挥能源大通道作用。面对三季度日益增长煤炭需求和存在的供不应求现状,国家在出举措,想办法,铁路部门同样没有坐以待毙,充分发挥运输组织能力。浩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已达一年之久,这条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为我国铁路货物运输提供了无限可能,铁路部门在其线路上加开货物列车开行列数,不仅提升了北煤南运能力,同时也为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据数据显示,截至30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7月完成电煤发送量962.96万吨,仅浩吉一条支线便发送电煤120.23万吨,真正意义上的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协调组织,货物上量连创新高。从铁路部门近年来的政策调整不难看出,曾经的“铁老大”正在市场经济这个大课堂中不断学习,并学有所成。面对繁重的运输任务,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动态掌握电厂、供热企业存煤情况,精心组织煤炭运输,进一步提升了煤炭运输能力。面对诸多困难,真正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地制定改革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与排除万难的改革魄力在新时代的大潮中逆风翱翔,让朝气蓬勃发展的铁路不仅能够贯通祖国的“东西南北”,而且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此次的货运“迁徙”是铁路部门适应市场发展和变化的一次改革,提高了铁路在市场的竞争力,践行了铁路的初心和使命,让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奋进之魂在神州大地上开花结果。(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