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孩子的吵闹多一点冷静和理解

2022-09-03 20: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近日,在一高铁上,有乘客因小孩吵闹而劝说制止,随后遭孩子家长怼:“我的孩子我管不好,我控制不了他1同行人员附和道:“嫌吵你们坐高级的去。”这个小小的摩擦被人用视频录了下来并传到网上,又很快吵上了热搜。(《环球网》2022-08-19)

事情是这样的,前阵子在高铁上,一个3岁的孩子在车厢里不停大声喊叫,让车厢的其他乘客感到非常不满,后来有乘客忍不住劝说制止,但没想到的是,他的家长不但没制止孩子,反倒怒怼乘客:“我的孩子我管不好,我控制不了他1。

乘客听了后就来气了,接着就跟这个家长争辩起来,不料这个家长还大言不惭地说:“嫌吵你们坐高级的(车)去。”,“你这辈子别生孩子了,生了也得被你带死。”

整个吵架的过程都被其他乘客拍下来了,这事也一度被冲上热搜,很“爱子,教之以义方。”父母爱着子女,就应当用做人的正道加以教导,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为人父母者要在文明教化上身体力行,立德方能树人,帮孩子扣好德行这颗扣子,才是真正“为孩子好”。

其实每个孩子都会调皮,关键在于家长怎么引导,发生这件事的时候,家长只要管教一下,或者跟其他乘客说声抱歉,相信事情也不至于发酵到这个地步,希望视频里面的家长能真正反省一下自己的教育方法,好好思考下日后教育方向。

曾经有年轻妈妈带着婴儿上飞机,给全飞机的乘客送小礼物,写道歉卡,被全网盛赞,认为这是有素质的表现。而一位作家却认为,这样做收窄了大家对婴儿出行的宽容度,仿佛婴儿哭闹就是原罪,因而不赞成。

无论如何,哭闹确实是孩子的天性,年幼的孩子确实有不可控性。这不是为孩子辩护,也不是说家长因此就可以放任孩子不管,而是希望在遇到类似纠纷时,人们能多一点冷静和理解,少一些预设立场的相互敌视。(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