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滨高铁,为济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2-09-03 20:3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记者获悉,近日雄商、津潍、济滨高铁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要锚定开工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加快雄商、津潍、济滨高铁土地组卷、施工图审查、招投标等开工前各项工作,力争雄商高铁山东段9月底前、济滨高铁10月底前、津潍高铁山东段11月底前控制性工程开工。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调度,为雄商、津潍、济滨高铁顺利开工营造良好环境。(大众网)

      济滨高铁西起济南市,于济南枢纽济南东站引出,向北经遥墙机尝章丘区,上跨黄河经济南市济阳区、商河县,向东经滨州市惠民县、滨城区,接入滨州市滨洲站(济滨、滨淄、津潍合场),线路全长150.678公里,桥隧总长136.203公里,占线路总长的90.40%,全线设济南东、遥墙机尝济阳、商河、惠民、滨州6处车站,其中新建车站4座,引入既有站2座(济南东、滨州),遥墙机场站为地下站、惠民站为桥站。

      济滨高铁,为济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济南,是山东省省会、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1432.22亿元。全国排名第18位,经济实力强劲,发展潜力巨大。济滨高铁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一环六射”快速通道之一,也是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散发型的重要集疏运通道之一。济滨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济南交通运输体系,全面强化了济南交通枢纽的战略地位,加速沿线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融合,推动济南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为济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济滨高铁,推动滨州迈入高铁时代。济滨高铁的建成,将填补滨州的高铁空白,也圆了滨州人的高铁梦。济滨高铁让滨州、济南两城之间原本密切的交通往来更加便捷高效,必将加速滨州深度融入济南省会经济圈的进程。另外,滨州可以通过济滨高铁进一步链接郑州等中原城市交通枢纽,为滨州向西南方向延伸腹地,打开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滨州人民铺就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高铁国家之利器,人民之福祉。济滨高铁,将为山东人民打开一条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笔者相信,在济滨高铁的加持下,沿线人民的幸福梦将变得更加真实。(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