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沿江城际铁路助推城市高铁圈的形成

2022-09-03 19: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9月1日,随着一对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跨京沪高速公路特大桥桥面,南沿江城际铁路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省规划中的一条沿长江南岸走向连接南京至上海,起于南京南站、止于太仓站,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设置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主要服务于长三角区域城市城际铁路交通和兼顾国内中长途铁路交通运输的铁路线。

为保证施工顺利推进,项目部运用先进的多线铺轨一体机与传统铺轨机进行联合作业,通过智能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全天候对铺轨机、长轨运输车、焊轨车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及作业位置进行监控和统一调度指挥,可实现平均每天12公里的铺轨速度,保证工程顺利完成。

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承担起沿线通道内以及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将进一步推进句容、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全国百强县加快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届时,句容城区到达南京、上海的通达时间将分别缩短至30分钟、90分钟内对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高铁建设加快推进,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高铁圈。这不仅解决以往多条铁路均在市域边缘擦肩而过的问题,为沿线的百姓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缩短路程时长,同时对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及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